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好课堂 助力西安“名校+” 2020年西安市中小学品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活动(第一期)完成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11-23 10:27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日前,“2020年西安市中小学品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第一期暨西安经开第十七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第七届“春华秋实·和美之韵”教学节活动”在西安经开第十七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西安经开区教育局、西安经开第十七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协办。培训活动主题为“聚焦品质课程建设,深化西安好课堂”。培训内容包含学校课程建设经验分享、课堂教学观摩、特色课程成果展示、专家讲座等,助力全市202所公办义务教育提升品质课程的建设、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和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

  开班仪式上,西安经开第十四小学学生合唱社团带来了小合唱《和美少年之歌》。经开第十七小学孩子们的舞蹈《中国字中国人》,让整个培训活动浸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之中。西安经开第十七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经开第十七小学校长余官姣致辞,以《聚焦课程与课堂,助力“名校+”教育联合体内涵式发展》为题,向与会领导、来宾汇报了“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的教育文化、育人目标、校本教材开发、校本课程建设、各项活动的情况,她表示,将积极探索“名校+”工作,不遗余力聚焦课程课堂,助力“名校+”内涵的发展,办好家门口老百姓满意的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而公平的教育。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传达了国、省、市各级教育改革会议精神,要求各校紧扣课程建设、打造西安好课堂,开展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工作。她说:课程是主载体,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是培养学生的关键,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课堂教学至关重要性,必须要促使核心素养在课堂落地。

  深圳市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主任、语文教研员、高级教师张淑荣老师做了题为《聚焦部编版教材教学设计策略,助力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提升》专题讲座。全市100多名语文教师怀揣教育的使命和梦想共赴一场主题阅读的精神盛宴。

  在下午的“西安好课堂”语文、数学、道德与法制课现场展示环节,大家分别对经开第十七小学“名校+”联合体六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深度研讨。西安经开第十七小学曹艳玲教师的《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强文睿老师的《有多少张贴画》、刘莹老师的《父母多爱我》,以及经开第十四小学的雷超婷的《搭石》、马安国的《捐书活动》、牛欣雨的《网络游戏的是与非》都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