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在西电举办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0-09-23 11:42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近日,作为2020年陕西省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行。大赛由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指导,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

  大赛共有40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9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决赛一二三等奖。来自西安市铁一中学的董宇峻同学荣获一等奖,这是他在继2019年第二届大赛后再次卫冕冠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陈峻宇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广东省黄冈中学惠州学校邹浩天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鲁世宗、任应坤、屈耀军、肖嵩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预选赛及决赛两个阶段,受疫情影响,大赛决赛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7月启动报名以来,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58所重点中学的200余中学生参加了线上预选赛。经过激烈比拼,40名优秀学生进入了线上决赛。决赛期间同时举办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主题活动,60多位国内知名的重点中学领导、老师,与高校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技术专家,共同围绕服务支撑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创新型一流网络安全人才主题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研讨。

  基于前两届大赛的积淀,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竞赛继续以“竞赛”活动为载体,组织协调各方力量,进一步增强政府、高校、产业界和中学协同育人的共识,促使越来越多全国知名的重点中学,从学校领导到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家长,更加重视青少年网络安全兴趣激发和培育。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