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9岁小学生收到钟南山回信:恰同学少年,期投身杏林

来源: 成都商报 时间:2020-09-14 10:24 字号:

  惊喜!

  开学后收到钟爷爷回信

  立志考大学当一名医生

  正当大家都以为这封信石沉大海时,开学一周后的9月6日,当钟梓橦再次打开信箱时,终于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回信。

  梓橦妈妈说,她当时在外面,儿子在电话里激动得语无伦次,“妈妈,妈妈,是广州的,还是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钟南山爷爷给我回信啦!”听到消息后,钟妈妈也有些激动,赶紧回来和儿子一同开启这封珍贵的来信。

  信封内,有一张钟南山爷爷的签名照和回信,信上写道:“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虽然回信仅有短短20多个字,但字里行间满是钟爷爷的期望。

  钟梓橦拿着这封信看了许久,问妈妈:“杏林是不是学医的意思啊?”在得到妈妈的肯定回答后,他满怀期待地说:“爷爷是希望我长大能学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梓橦妈妈说,这封信对儿子来说“意义非凡”。她发现,收到回信后,儿子变得比原来更有干劲,也更自觉了。在儿子的要求下,她准备把签名照和信件都装裱起来,挂在他的房间,一直激励他。

  她还告诉记者,虽然儿子现在才上小学四年级,但经过这次疫情,他下定决心,要立志成为一个像钟爷爷那样的人:“长大后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当一名医生。”

  在妈妈眼中,钟梓橦是一位善良、乐于助人的孩子,平时就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疫情期间,在口罩紧缺之时,他主动要求把家中剩余不多的口罩,送了30个给家附近的环卫工人。他和弟弟还从自己的“小金库”中各捐出1000元用于抗疫。

  在梓橦妈妈看来,钟爷爷回了信,对孩子和社会而言都是一种正能量。她承诺带儿子去一趟广州,去看一下他的偶像——“钟爷爷”。

编辑:王锦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