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援汉医生防护服写下“我在武汉等你” 儿子考上武大实现约定

来源: 武汉晚报 时间:2020-09-14 10:21 字号:

  2020年2月24日,姚玉学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并在自己的隔离服上写着“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金秋时节,姚玉学再次来到武汉,陪儿子到武汉大学报到。

  姚玉学这次到武汉陪儿子上学,赵阿姨知道后,一定要见面,两人紧紧拥抱。

  “终于回武汉了。”9月11日8时,天朗气清,援汉医生姚玉学、妻子黄卫琴和儿子姚可从酒店出发前往武汉大学。今年高考,姚可以660的高分被武汉大学测绘专业录取。今天,是姚可报到的日子,也是姚玉学心心念念期盼的日子。

  他在防护服上写下“我在武汉等你”

  11日早上9时,一家人抵达武汉大学,没有急着赶往报到点,先在校园门口合了张影。姚玉学略显激动:“支援武汉时,曾和儿子定下‘樱花之旅’,今天,约定真的实现了。”

  6个多月前,姚玉学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援汉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在正式入驻前一晚,他写下一封近2000字家书,他寄语儿子:“我在这里等你,希望你能更加刻苦考到武汉来,听说武大的樱花很美,我想等你来,带着我在武大的校园里闲庭信步,自由呼吸。”

  此后,姚玉学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下一句话:“儿子,我在武汉等你。”

  姚玉学解释:“在武汉,人们都把我们当作英雄,但武汉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呀。写这句话的初衷,是想激励他考上武大。我希望他能在这接受教育。”

  儿子奋力考上武大

  对儿子姚可来说,考武大并不是他心里最初的想法。“怕自己考不上,高三上学期有几次摸底考试,凭那时的分数考武大还有点悬。”姚可坦言。

  收到信后,姚可憋着一股劲,默默努力。“爸爸在武汉‘抗疫’,我在家里不能给他丢脸,他在武汉等我,我一定要考过去。”

  妈妈黄卫琴告诉记者:“看完信后的姚可,更刻苦了,除了学校要求上的网课,他自己还另找网课学习。一般,他早上6点起床复习,晚上11点才睡。那段时间,他真的很辛苦。”

  高考成绩出来后,姚可意外且高兴,“应该可以冲刺武大了”。当分数线出来后,姚可更确定了。填报志愿时,他毅然决然选择了武大。

  “武汉太多人和事感动我”

  在送孩子报到前一天,姚玉学驻足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停留了会,他没说什么话,只是抬头看了看他曾工作的11楼。

  他还去看了看与他一直保持联系的赵阿姨。见面时,两人快步走向对方,不禁相拥,赵阿姨紧紧握住他的手,说不尽的感谢:“没有他全心全力照顾我们,我不会这么快康复,他待我如亲人啊。”

  姚玉学回忆,刚来武汉时,和队友接管两个病区,共80张床位。每天,他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进入红区为病人治疗。93岁的高爷爷,怕他们感染,总是跟他说:“你莫进来,我蛮好,有问题我再叫你。”

  他笑着回:“没事,不用担心。”第二天,他自制一沓A4纸卡片,上面写着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微信,查房时发给病人,告诉他们,有问题,及时联系他。

  自此,60多岁的赵阿姨常在微信上咨询他,而他,不厌其烦地回答,直至现在,他们一直保持联系。

  “他们都把我当亲人呀。”他感慨,志愿者司机每天不计报酬接他上下班、武汉学生冯子翔写信为他加油鼓劲……件件事、各个人,都让他动容。

  经历这些,姚玉学便更想激励孩子上武大,让他感受这座城市的不屈不挠。他曾在这座城拼命;如今,他的儿子跟随他的脚步,也将在这座英雄之城开启新生活。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