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18岁残疾女孩考上重庆大学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来源:重庆晚报 时间:2020-09-11 09:53 字号:

  考入理想学府

  欧女士走到客厅的书柜旁,取出一个装得满满的文件夹。三好学生、孝敬父母之星、作文大赛三等奖、校长励志奖学金……古佳鑫获得了许多奖状和荣誉。

  这些奖项当中,让古佳鑫印象最深刻的,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我为祖国点赞”读书活动(征文)二等奖获奖证书。“这说明,我在写作上还是有天赋的,可以发展一下。”古佳鑫笑着说道。

  今年高考,古佳鑫取得了622分的好成绩。“学习生涯与日常生活中,我的初中班主任邓庆蜀老师和高中班主任汪德荣老师都帮助了我很多。”对于自己为何能取得这一成绩,古佳鑫还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抓紧一分一秒巩固复习。“文科背的知识点多,其实是需要反复记忆的,不能说前几天背了就永远记下了,要时不时温故,温故而知新嘛。”

  对于自己擅长的语文,古佳鑫表示,还是重在平时的积累。平时可以多看一些文学方面的书籍,增加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也可以多看一些人文科学方面的纪录片,增长见闻。

  因为对人文知识的喜欢,古佳鑫报考了重庆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博雅学院)。“重庆大学是我理想中的大学,报考前,我就让爸爸妈妈去考察了,参观完大学,他们回来说,学校很大很美,我恨不得赶快开学。”古佳鑫说,前不久,收到重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自己别提多高兴了,“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多技能的“斜杠青年”

  在被问到毕业后想从事什么工作时,古佳鑫看了看自己的双腿,眼神有些许失落,但很快从失落的情绪里面走出来。“因为走路不方便,我可能想从事网络授课方面的职业,不过,一切还没定,也许大学期间又发现了新的喜欢的事情呢。”古佳鑫告诉记者,自己仔细了解了,报考的人文科学试验班(博雅学院)在大三时会进行细分,到时候自己再根据喜欢和擅长来选择。

  虽然还没开学,古佳鑫的书桌上已经多了大学英语四级学习资料。“大学会考英语四级,我就利用暑假时间先看起来,除了英语,我还在自学电脑,制作Excel这些,有时间也写点小诗,步入大学后,想多考证多学技能。”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网络上关于“斜杠青年”的提法,“就是通过学习,掌握很多技能,获得技能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在学习技能当中,自己会一点点成长。”

  “那这么说的话,你现在也有点类似‘斜杠青年’嘛。”父亲古先生说,在学习上,佳鑫不仅没有报过培训班,还当起了妹妹的老师,语文、数学、英语的难题,都能一一讲解。在姐姐的带动下,妹妹的学习成绩也非常不错。

  欧女士透露,有时,女儿也会在家里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务,比如收拾屋子、煮饭等,帮他们减轻负担。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