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云游"科技馆、网上学地理……今年孩子的暑假其实很精彩

来源: 北京晚报 时间:2020-08-03 09:53 字号:

  暑假期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不少青少年活动场所未完全开放。不过记者发现,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依旧丰富多彩。他们可以“云游”科技馆;可以去书店专门开辟的儿童区看书,或者直接把书借回家;还可以通过互联网,享受丰富的线上课程。

  书店设了孩子的阅读角

  昨天上午,市民杨女士带着孩子明明、晓晓走进了海淀区远大路附近的一家书店。明明、晓晓每个人手中都拎着一袋子书,一进店就迫不及待找到了营业员,“阿姨!我借的书都看完了,这次要换新的!”

  杨女士告诉记者,明明和晓晓都特别喜欢看书,之前给他们办了图书馆的阅览证,但今年暑假去图书馆看书不那么方便了。正好前段时间发现这家书店可以借书回家,于是马上办了卡。据书店介绍,今年以来,已经有上百名小朋友在书店办理了借书卡,把书带回家。

  当然,也有不少小朋友依然渴望享受书店的阅读氛围。西单图书大厦在四层为孩子们开设了专门的阅读区域,区域内每隔1.5米摆放着一套小桌椅,不少孩子在这里一坐就是一天。

  居家“云漫游”科技馆

  暑假期间,中国科技馆为孩子们准备了“云享科学”的科普大餐。每天推出一期,通过图文、音视频、在线直播等形式,将展品、科学课、品牌活动等丰富的科普内容移至“云端”。

  “小小的鸡蛋竟然是‘大力士’,原因在于蛋壳的拱形结构,它可以将压力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分。在建筑学中,这一原理应用比较典型的是拱形桥……”在“云端科学课”上,科技馆辅导员利用两个快递盒、一张白纸,就能搭建起“平桥”或“拱桥”,通过简单的小实验,让小朋友们了解神奇的拱形结构是如何承重的。

  据介绍,中国科技馆的“云享科学”系列活动涵盖“云游中科馆”“云端科学课”“云趣故事会”“中科馆云讲堂”四大栏目。“我们准备了多种精彩的科学实验,通过详细的实验制作步骤,系统的原理解释,简单易得的道具,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可以乐享居家亲子课。”中国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介绍。

  上网课动脑也能动手

  今年暑假,不少兴趣班都搬到了网上,虽然形式变了,但网课的内容依然丰富,尤其是新颖的教具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章先生一口气给孩子报了3个项目的网课,分别是英语、数学以及中国文化体验。章先生说,按照之前的规划,这些课都应该是在线下的培训机构完成的,现在则都搬到了网上。家长不用担心孩子上网课走神,彩色卡纸、小弹簧秤、气球、中国地图等配套的教具让孩子爱不释手。

  现在,章先生的孩子都会在固定时间打开平板电脑上课。上课时,孩子不只是盯着屏幕看,还利用手边各种教具,跟着老师一起做实验。学习对称图形时,孩子用彩纸折出了美丽的蝴蝶;学英语时,孩子可以根据老师的发音,准确找到教具里的那只小青蛙;中国文化课上,孩子从中国地图上找到了秦岭、淮河,并告诉爸爸南方和北方的差异。这些网课让孩子视野更开阔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