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入校资质平平 毕业入“高分保护” 连老师都想收藏他的“逆袭”笔记

来源: 武汉晚报 时间:2020-08-03 09:43 字号:

  李志阳将部分笔记送给班主任黄老师作为毕业纪念。

  三年前,初入校时资质平平,连老师都说他“憨憨的”;三年来,他用一个“高分保护”为自己的初中生涯收官,一手笔记见证了他的“逆袭”。

  “什么感谢老师都不想要,就想收藏一套你的笔记。”2日,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九(10)班班主任、英语教师黄启华向学生李志阳提出一个“不情之请”。

  8月1日,2020年武汉市中考成绩揭晓,获悉学生李志阳进入“高分保护”,黄启华笑了,“憨憨如愿以偿了”。黄启华说,刚进校时,李志阳并不拔尖,七年级第一次月考,成绩排在全校70多名,班级整体都较靠后。当时,自己还曾在全校交流会上笑言:“火气不好,抓到的不是一手好牌。”

  正如《舌尖上的中国》中所述,时间是最好的“发酵剂”。从七年级进校开始,黄启华从规范入手,首先抓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八年级时,班级逐步有起色,一直在追赶;到了九年级,班级凝聚力越来越强,已跻身于年级前列,几次大型考试,让其他班级刮目相看。而李志阳就是其中一枚最稳定的“定心丸”。

  “这孩子最大的特点是‘稳得住’。”黄启华说,今年受疫情影响,长达四个月的居家线上网课学习,成了许多学生的“分水岭”,李志阳除了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认真参与答疑,还主动在网上搜集一些相关学习视频。翻看他的每科笔记本就可以看出他的“不一般”,思路清晰,一目了然。

  “憨憨的,有点可爱!”语文教师李红艳虽然只接手该班一年时间,但对李志阳也是印象深刻,用“大智若愚”四个字评价他。她说:李志阳话语不多,以倾听、思索为主,最难得的是他专注的学习状态,他还具备优秀学生共有的学习品质——踏实。网课结束,她检查了学生上网课的笔记,发现李志阳的书上密密麻麻,星星点点,全是在家听课所做的笔记痕迹。

  “李志阳就是我们班上的暖男,人缘特别好,几乎受到全班同学的崇拜。性格随和,特别热心,任何人只要向他讨教问题,他必定耐心予以解答。班级荣誉感也特别强。他最喜欢的就是打乒乓球。中考前一天,还在照样打乒乓球,心态超好。”同班同学刘静对李志阳的“憨”给出了另一种解读。

  “班上的文化建设让我受益匪浅。”李志阳说,班主任黄老师虽然教的是英语,但爱看书,也引导大家读书,班级建有一个图书角,整个初中阶段,阅读了许多课外书,对他语文学科帮助很大。每周雷打不动的班会课,哪怕在居家战“疫”期间都没停,师生一起谈人生、聊理想、灌“心灵鸡汤”,很是受用。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