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沈阳药科大学今年对部分省(区、市)招生政策有调整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0-07-10 15:21 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沈阳药科大学是一所综合性药科大学,建校以来已向医药企业、科研院所、医院及高校等单位输送十多万名药学专门人才。“沈阳药科大学今年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部分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目前共有5个专业大类和13个具体专业对外招生。”近日,该校招办老师孙晓冬接受采访时说。

  专业录取规则:分数优先不设级差

  对江苏、内蒙古自治区、“3+3”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招生有特别要求

  据介绍,5个专业大类主要分别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其中,药学类包含药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中药学类包含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生物工程类包含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工商管理类包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包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学校对进档考生按照分数优先的方式录取,以‘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为录取依据,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当‘投档成绩’相同时,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如仍相同,则参考理科综合成绩、考生获奖或特长等择优录取。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同时又有未录满专业,将由学校调剂到相应未录满专业。”

  孙晓冬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学校对江苏省进档考生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排序办法划分专业。要求考生选测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学业测试等级要求为:选测为AB,必测为“4C1合格”,如分数相同,则参考辅助投档分。

  另外,学校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即首先对排名在招生计划数内的投档考生按专业志愿顺序依投档成绩排序录取,若有退档,则顺延录取。

  此外,2020年,学校在“3+3”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均为以下两种情况:药事管理专业不提选考科目要求;除药事管理专业外,其他招生专业的考生必须选考“化学”方可报考。“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设置的招生专业(类)计划,对选考科目的要求、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以当地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及学校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报考沈药建议及注意事项

  采访中,孙晓冬推荐了一些学校比较热门的专业包括药学(理科基地班)、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药物制剂、临床药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对想报考沈阳药科大学的考生,他建议,首先,要深入了解沈阳药科大学往年招生录取情况、办学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职业发展方向等,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志向选择专业;

  其次,在“院校志愿”填报时建议将沈阳药科大学放在第一位,再按照志愿填报规则,“学校虽然没有专业级差,但分数相同的情况下需要对专业志愿里排在前的专业进行优先录取,建议考生要合理填报高、中、低分段专业,拉开梯度”。

  同时,他提醒近视的考生,通过矫正可恢复到正常视力范围内的考生可以报考,但色盲、色弱、化学试剂过敏及嗅觉功能性障碍考生不能报考,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的考生不建议报考。

  另外,学校有三个外语班,药学(英语强化班)、药学(日语强化班)、中药学(日语强化班),不对外语单科成绩有要求。

  本硕连读和本硕博连读均提供满额奖学金

  支持转专业坚持开放性办学

  学校设有本硕连读和本硕博连读两个专业,感兴趣的考生可关注。本硕连读是与吉林大学联合培养,前两年半在吉林大学就读,一年半及硕士回到本校就读,本科毕业证由学校与吉林大学联合颁发,专业为: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本硕博连读为八年制,专业为药学(理科基地班),教师及教学资源为学校最优配置。“硕士及博士阶段均提供满额奖学金。”

  关于能否转专业的问题,孙晓冬也给予解答:新生入学后,一年级所有必修课程总评成绩全部通过且无补考记录,上学期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排名位于专业前15%学生可以在规定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具体细则需以《沈阳药科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为准。

  目前学校已与英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校际交流与科研协作关系。与东京药科大学、东邦大学、富山大学开展合作培养。“在我校修满全部本科课程并获我校学士学位的应届生,我校择优推荐赴日本的合作大学攻读硕士课程,学制2年,毕业后获得日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学费有减免,并可申请奖学金。”在寒暑假期间,学校还会组织大三、大四年级学生(5年制为大四、大五)学生赴英国、日本、韩国等国进行学习交流。

  奖学金覆盖面占学生总数35%以上

  毕业生供需比在1:8以上

  沈阳药科大学奖学金资源丰富,在本科生中设立了多种奖学金,受奖面占学生总数的35%以上。具体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各类专项奖学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校友捐赠及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在该校设立了专项奖学金,最高个人奖励金额可达1.5万元。

  关于毕业生就业去向,他表示,现有许多优秀校友已成为药品研发、生产、营销、流通、监管等相关领域的中流砥柱。目前,毕业生供需比在1:8以上。

  最后,他提醒考生和家长还可通过以下途径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1、拨打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热线电话(024-43520666);2、登录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浮窗“招生E答”系统,进行“留言”或者通过“智能问答”帮您答疑解惑;3、关注“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可查询“奖助学贷”、“录取分数”等信息或者对有关问题进行智能问答。4、通过加入QQ群,可在QQ平台进行咨询,届时由沈药招生办老师进行在线回复。辽宁省考生群号:697055039,其他省考生群号:966956836。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