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加班加点为孩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4-20 13:51 字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欢迎收看今天《你好 我的城》。画面当中的这位是航天二中项目负责人尚超,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学校建设,他的愿望是将一所好学校建在孩子的家门口,同时也建在家长的心上。

  这几天航天二中项目负责人尚超格外的忙碌,根据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他负责的航天新城第二中学项目原计划在2022年招生,现在提前到了2021年9月份招生。如何保质保量的提前一年交付工程成了摆在他和同事们面前最大的难题。

  尚超说,施工开始前,按照流程需要进行文物勘探,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后才能开始桩基础施工,经过和文物部门、施工方的多次沟通协调,现在通过同步施工把原本需要五个月时间的工期缩短至三个月。

  按照最新的工程进度,桩基础施工会在5月底前完成,后续的基础、地下室主体工程也会加快施工。完成建设后,将会有3000个孩子进入这所拔地而起的新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学校的进展也牵动着附近居民的心,经常会有临近工地的居民来到这里,关心工程进展。尚超每次都会耐心地向前来了解的群众介绍学校情况。

  为了让这些居民的孩子能够早日上到期盼的学校,尚超和同事们24小时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质保量搞建设。尚超告诉我们看着这片空地通过自己和同事的双手一点一滴的变成一所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校,他非常的骄傲,也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

  尚超说,作为一个建设者,我们现在在这加班加点。但是我们心里是非常高兴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在为了民生、我们在为了孩子,也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教育条件,孩子的未来能够更加美好。

  提高办学水平,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让名校就在孩子家门口,名校、名师就在孩子身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是政府对人民的承诺,我们也看到这样的承诺正在一栋栋新建的教学楼、一张张孩子的笑脸、一声声家长的点赞中逐渐变为现实。(记者:张瑞麟 孙哲 顾颉)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