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以吉祥贺新年 ——画家李德云的花鸟画欣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1-21 15:20 字号:

  【编者按】弘扬真善美,歌唱新时代,为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引导群众追求真善美,在2020年春节之际,三秦网学习频道和西安网教育频道特请资深媒体人王跃文采编一组“我以大美贺新年"系列著名画家作品欣赏,为贺岁助兴。

  我认识画家李德云老师已经有好几年了。浙江浦江县的文化人企业家陈旭明邀请了好多画家到浦江搞笔会,有李德云老师,他送给我一个长卷,荷花、牡丹、鸡雀等,竹、菊、梅、兰都有,形态各异,姿态万千。画面结构繁简有度,着色艳而不俗,线条有力,笔断而意连,有层次,有深度,有水墨,使我爱不释手。

  去年7、8月份,李老师去甘肃写生,他说路过西安来看我,因为我经常外出,时间未能约在一起,非常遗憾。到11月,我特别邀请他携家人到西安住几天,体验一下古城西安的文化氛围,看看曲江大唐不夜城的美景。李老师和安徽的书法家常平老师来了,住在西安曲江我们西安碑林书画院的画家工作室里,又为我们画院画了一批画鸟画。李德云老师是西安碑林书画艺术研究院在省外聘请的极少的副院长之一。在西安期间,我组织中国美术家协会韩美林工作室研究员、著名画家张长索,画家温文、任鹏博等一起搞笔会交流,张长索老师对李德云的画评价很高,他除了肯定李德云的书画笔墨功底外,对其以牡丹、鸡为题材的《富贵吉祥》,以荷塘与金鱼为题材的《满堂和气》,竹子与鸡为题材的《清风图》,柿子与鸡为题材的《事事吉祥》等作品赞赏有加。画家就应该寓祝福、寓吉祥、寓美好于审美之中,竹菊梅兰可养性,牡丹喜雀送吉祥,这才是艺术家的天职与责任。(王跃文)

  【李德云艺术简介】

  李德云,陇西堂主人。笔名云一。1967年出生,安徽砀山人。现为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青年美协理事,西安碑林书画院副院长。

  受家傅影乡,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后从师于董宜峰先生研习花鸟画技法,四十多年笔耕不辍,逐渐形成个性鲜明的绘画风格。

  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画大展中获奖。并得到老前辈书画家的好评。

  作品《吉祥春韵》获全国奇石文化书画精品银奖,《大地唤醒春》获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周年二等奖,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展览并获奖,作品在各级报刊中发表,作品并被国内多家美术馆、博物馆及知名人收藏。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