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开办“古城论链”论坛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9-12-23 12:22 字号:

  12月18日,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区块链研究中心主办的“古城论链”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到来自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金融界、投资界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共同解读区块链的战略意义,同时就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及商业应用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西安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薛小荣教授致辞。薛小荣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发展,为加快西安“追赶超越”,不断提升陕西“三个经济”发展水平做出新贡献。

  

  在主题分享环节,西安黑洞产业智库首席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金乾生作了《区块链是互联网进化的必然产物》演讲,他从互联网的发展历程谈起,阐述不同阶段网络结构的变化,揭示产业互联网、物联网到智慧城市的区块链结构、关键技术和重大历史机遇。金乾生教授重点从区块链技术应用角度解读了陕西“三个经济”的战略意义。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魏翼飞教授作了《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主题演讲,他讲解了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历史与现状,详细阐述了区块链的基础理论和运行原理。港欧美(香港)国际资本创投孵化器创始人雷家伟分享了主题为《数字经济开启未来财富》的演讲,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在经济领域应用,可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会上,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薛小荣、产业专家金乾生、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何立新、“古城论链”论坛发起人白雪共同为“古城论链”论坛平台揭牌。

  

  在任聘仪式环节,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区块链研究中心特聘金乾生教授、魏翼飞教授、港欧美(香港)国际资本创投孵化器创始人雷家伟先生、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人杨若松先生、获得(HOLD)大学联合创始人乔延宏教授为“古城论链”论坛导师,薛小荣教授为上述导师颁发了聘书。在路演环节,数家区块链企业进行项目展示,金乾生教授、魏翼飞教授、雷家伟董事长、杨若松先生、乔延宏教授、霸柳基金会秘书长张坚先生及中易国际资本CEO范瑜先生等担当项目导师。

  

  在未来,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将进一步支持“古城论链”论坛的深度开展,“古城论链”将依托于全球高级计算机人才、知名区块链专家、先进技术团队,为省内外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会员提供区块链技术咨询服务;为区块链企业发展协调境内外合作机交流;为区块链场景应用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为区块链项目落地对接境内外资本。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9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