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激荡三秦 教育风华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 陕西教育温度人物(学校)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9-11-07 16:47 字号: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吕云涛)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长河里,陕西教育事业在不断改革、不断提高和创新中求发展,取得了一次次温暖人心的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教育温度人物。即日起,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三秦都市报社主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陕西教育温度人物(学校)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寻找三秦大地上有温度的教育,记录教育发展改革中暖人心扉的故事,书写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陕西教育风华篇章。

  1949年,新中国成立初期,陕西基础教育十分薄弱。全省80%以上人口为文盲,学龄儿童入学率仅为38%,在校学生76.76万人,平均每万人中有中学生33人、小学生553人、大学生1.7人。截止2018年底,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学生总数达到797.97万人,其中小学在校学生达265.61万人,小学学龄人口净入学率为99.97%,;普通中学在校学生为180.81万人,初中学龄人口净入学率为99.95%;普通高中在校学生72.27万人。2018年,陕西各类在校人数总和占全省人口比例达20.7%,比1949年提高了14.8个百分点,每万人口中在校大学生306人,是1949年的175倍。

  从1949年到2019年,这一组组醒目的数据,清晰地说明在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年长河里,在三秦大地上,陕西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足以表明在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有付出、有坚持、有感人肺腑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省委宣传部的要求和陕西日报集团“全面统筹、深度策划、融合传播”的部署,重点突出党的领导,确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报道导向,深度策划,严把导向,传递正能量,重磅展示陕西教育发展七十年来的铿锵印记以及昂首奋进取得的巨大成果。希望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15158所中,通过全媒体推选出70所“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陕西教育温度学校”,在全省70万教育工作中推选出70名“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陕西教育温度人物”。

  此次活动将按照:推介候选人、机构(组织推介、自荐、大众推荐)——筛选(资格和数量)——公布候选人、机构(网站及报纸)——投票(网站、邮件)——资格确认(记者实地采访)——公布获奖名单(报纸、网站权威公布)——论坛等程序,评选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70名陕西教育温度人物”“新中国成立七十年70所陕西教育温度学校(机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陕西教育特别贡献团体”奖项。

  欢迎广大读者、学生、学校及教育局积极推荐老师,学校,机构,我们将根据推荐情况,跟进报道,拟定候选榜单。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陕西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繁荣。推荐资料发至928366273@qq.com,咨询电话:13572007505本报记者吕云涛

  附: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陕西教育温度人物(学校)推选活动”条件

  人物类: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工作10年以上,对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有突出贡献,其感动事迹为学生和家长所传颂;曾被有关部门表彰,荣获“教学能手”或“资深教授”称号的,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感人的先进事迹,热衷教育事业的扶助工作,多年来致力于教育扶贫公益事业,在家长、社会、学生中广为传颂。为人正直,思想觉悟高,品德高尚。集体类:具有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资质、自有教学设备、校舍、师资及土地;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在校学生人数达1000人以上,中学、学、培训机构人数需达300名以上,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教学改革成绩显著;被有关部门授予绿色校园、先进单位、省市级标准化或省级示范的优秀学校等荣誉;学生升学、创新创业有成果、校园文明安全、校园文化有特色、有持续发展性;多年来,致力于促进陕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学校、机构。

  【推介程序】:推介候选人、机构(组织推介、自荐、群众推荐)——筛选(资格和数量)——公布候选人、机构(网站及报纸)——投票(网站、邮件)——资格确认(记者实地采访)——公布获奖名单(报纸、网站权威公布)——论坛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9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