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更多的教师成为教育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时间:2019-11-07 11:56 字号: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金玥)近日,由《未来教育家》编辑部、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办公室、丹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丹阳市教育局承办的“教育家成长研究报告会”暨“丹阳五大教育家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丹阳如期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朱永新、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江苏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国强、华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黄书光等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1月2日,在丹阳五大教育家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丹阳市教育局张文华局长从“丹阳现象:五大教育家的文化密码”“教育家研究的三维气场:天气、地气、人气”“匠心独运:教育家启迪的丹阳教育”“立志直与青云齐:教育家研究的阶段成果”“开创新时代,拥抱‘新教育’”五个部分深入介绍了丹阳教育家研究的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紧接着举行了丹阳五大教育家画传首发仪式。

blob.png

  在主旨报告环节,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朱永新以新教育实验的教师成长为例,从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两个方面,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交往三个层次分享了教育家成长之道。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以《深化育人方式改革 提升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从课改、教改、评改、体改四个方面重点分析了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定位。

  江苏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孙孔懿以《为一个伟大灵魂立传——谈谈我的“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为题,以叙事的方式深情讲述了13年来研究苏霍姆林斯基的心路历程,并深入分析了苏霍姆林斯基成为教育家的路径。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黄书光生动地介绍了堪称“国家之光、人类之瑞”的教育家马相伯“毁家救国”的办学情怀。

  11月3日上午,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江苏省教科院研究员成尚荣主持的校长沙龙围绕主题“像教育家那样办学”展开。在该环节,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校长唐云龙、重庆市酉阳民族小学校长胡斌、丹阳市实验学校校长诸华平、丹阳市匡亚明小学校长蔡建良、丹阳市正则小学校长陈国钰五位校长,从各自的成长历程、办学经历、办学感悟讨论了如何理解本土教育家,如何继承教育家精神,如何像教育家那样办学。

  据介绍,本次会议还安排了教育家研究基地及教育家展览馆实地考察。

编辑:王锦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无限西安 西安第一手机APP


无限西安

榴花直播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9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